Thinkpad上的Fn-F5 按下後是可以出現無線網路與藍牙的開關畫面

但重灌OS後並安裝硬體驅動程式,再次按下 Fn-F5 卻出錯誤訊息,而且畫面也沒出來了!

雖然無線網路與藍牙可以運作,但總是按下 Fn-F5 叫出來比較方便些。

於是透過網路查到Lenovo官網
http://support.lenovo.com/en_US/detail.page?LegacyDocID=MIGR-64439
該網頁提到Thinkpad 出了名的 Fn+F5失效原因是Intel 網卡的Driver 造成此功能會失效!

解決方法如下:
01.請至 windows 或 windows\system32 目錄下找到 LIBEAY32.DLL 檔案,先把它換個名字,像是 LIBEAY32.DLL.BAK 之後把 Program files 下面 Intel\Wireless\Bin 目錄下的 LIBEAY32.DLL 拷貝過去。

02.在 [我的電腦] 按右鍵,選內容,進階,環境變數,在[系統變數]項目中找到Path,加入 C:\Program files\Intel\Wireless\Bin 在最前方,如果後面有,則刪除之,一定要確保這個Path是寫在最前面。
每個path請使用分號[;]來分隔之。按下確定。

03.請重新開機!

但上述方式不適用灌win7 64位元的case,因為找不到 LIBEAY32.DLL檔案,所以最簡單方式是安裝lenovo最新版的更新及驅動程式。
並在在執行裡面輸入msnconfig,選擇啟動,把電源管理和快速鍵的啟動項勾選中即可實現開機啟動!
通常電源管理的啟動項名稱,一般顯示為:Lenovo Energy Management 或Thinkpad Power Manager
如果不知道,將Lenovo相關都啟用即可解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