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一次值班在Saturday,也是第一次單獨執行FB產險公司的代操作服務。
因為3年前該公司內湖機房發生火災後,才開始重視異地備援,由於金融交易不能中斷,所以基本要求在於正確,並且及時針對重要核心系統做備援。

要玩真的不簡單!機房燒出備援疑慮
http://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article/article_detail.aspx?aid=5999

金控IT大整合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4866&s=1

而自己第一次單獨執行FB產險公司的代操作服務,因為不熟悉作業流程及環境,自己算是驚慌失措翻筆記找SOP(標準作業程序)及CALL OUT來處理各項工作!

不過老實說除了處理各項工作的時間,包括需求單、檢核表、備份JOB、日常維運等之外,大部分時間都耗在找磁帶及整理磁帶上。

難怪前輩們說:每家業者的SOP都有些許差異,又要在限制時間內得異地備援好系統和資料庫,因此處理金融業的需求,真的要很細心及專注,絕對不能出錯!

所以下了班之後,我只體會到長時間集中精神處理各項工作,真的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