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N前輩帶了一箱蘋果請全部門,而下午稽核過後,由於我看事情的角度比較單一、片面、短期,容易搞不清楚狀況。
所以傍晚S前輩私底下提醒我一些工作上的細節,像是儀態、作業流程、同事相處互動、處理問題方面,坦白點出我最大的缺點並不是自己以為的專業能力問題,而是基本觀察和態度問題。
而目前我的表現跟公司基本要求有很大落差,所以自己已在危險邊緣,必須得盡快改善,不然就被淘汰掉!

畢竟在跨國企業工作跟本土中小企業有極大的差別!因為對跨國企業而言,各式各樣的委外,都是司空見慣的事情。
加上大多數的制度,總部都已經定好,有多少預算、要做些什麼事,會有哪些風險,早就是一套完整的「套裝行程」,在這個機構工作,大部份只要按表操課。

但是我以前同事J能夠在此升遷,就是因為他符合公司所要的業務導向、規畫能力、宏觀、簡報能力要好等特質。
所以在這工作要升遷就是想辦法拋棄技術本位的思維模式,從公司營業目標的角度來看事情。
可是思維邏輯的改變,是最容易的,也是最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