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我把例行的報表拿給前輩看,要他檢查。
前輩看了一下…
「表格怎麼會這樣呢?你怎麼做成得亂七八糟?」前輩問
「就習慣用手抄……」我支吾回答

「這種簡單的工作,你應該用我教你的方法確認啊」前輩不悅
「我忘記怎麼做了…」我

前輩「如果忘了我教的方法,你也應該看筆記後,再做處理阿啊」
「…」我無言以對

錯了就錯了,前輩該講的也講了,他還是好心幫我處理善後。

反覆思索後我想到現在回想起來,有很多狀況都是警訊,卻被我忽略了。
導致自己的領悟力與學習力較差,不太會觀察周圍的狀況來判斷自己該守什麼樣的分寸(大腦缺乏這個功能),所以常會做出不合宜的舉動。

但其實我已經找到了自己無法集中專注真正原因,但我不能讓公司任何人知道,畢竟職場是現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