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新聞 失業進修7年被老婆休掉 中年夫:我做保全她又反對!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703/235557.htm#ixzz2ZYuUSLbM

讓我體會到如果失業進修7年中年夫是在逃避,反觀自己,其實又何嘗不是呢?
就算參加那麼多種類的進修班,如果沒有活用,就算取得學歷又如何?也無法為自己加分多少。

尤其IT產業跟運動選手的職業生涯差不多,要是不趕快在35歲前找到目標付諸執行或轉換跑道,之後就很危險了!
我看了看身邊的認識的人,坦白說略有成就或是已經知道將來道路的人沒幾個。倒是一堆人早就在過著「忍辱負重」的生活了!

因為大環境不景氣,我們首先的考量已經是「家人的生活是否會受到影響?房貸車貸是否繳的出來?每個月給父母的敬老津貼是否有問題?」
想到越後面,心中因為先前失敗的陰影始終纏繞在心中無法忘懷,我仍然欠缺對自己能力的一份信任及肯定!
因此我陷入了遊走於希望及恐慌之間的心情起伏,一直無法走出這個象牙塔!

我能夠理解失業、頓失生活重心的徬徨,畢竟面對困境的人們,該要有多大的勇氣,才敢拋下一切重頭來過?
或許人過了35歲,該為自己負責,必須清空心裡的雜物,我們才能真正替混亂無章的生活重新開機、重頭來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