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堆FB好友瘋傳一個訊息,說「善變的臉書又改變了隱私設定」,內容如下:
--------------------------------------------------------------------------------------------------------------
各位在我臉書連絡名單上的朋友好。想請大家幫一個忙。善變的臉書又改變了隱私設定。
新的GRAPHIC APP,任何只要在臉書上的人都可以看到我們的照片,我們按讚的內容以及 我們的留言。
這該死的洩漏隱私的作為,是臉書的設定,我們無法改變。
雖然網路是公開的,可是我還是希望我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是屬於我們之間私人的事情, 而不是被全世界所知。
所以,拜託你,把你的滑鼠游標放在我的大頭照上,先不要按,等一個視窗出現。

然後把游標移到朋友一詞上,等選項出現,按「設定」。 把設定當中的兩個選項「人生重要記事」與「留言和讚」的勾選刪掉。
這樣我與親朋好友的活動就不會被公開。 現在,請你拷貝這則訊息貼在你自己的臉書牆上(請不要用分享的方式!)。
等我看到你臉書上的發佈,我也會對你做同樣的動作,刪除那兩項勾選。謝謝~^^~
--------------------------------------------------------------------------------------------------------------
如果你對某個人做這樣的設定,你就再也看不到那個好友的「人生重要記事」與「留言和讚」了。

其實這個訊息根本就是個謠言,原文本來是介紹如何關閉[graph search ]這個功能,然後轉來轉去就變成 [graphic app]去了,英文版流傳已久,現在又有人翻譯成中文繼續傳。
對原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下面這個網頁:
Avoiding the Facebook 'graphic app' hoax
http://www.rappler.com/life-and-style/technology/34056-avoid-facebook-graph-search-hoax

如果你看到有人傳這個訊息,請把這篇轉給他看;甚至如果你本身就已經中計把你的好友改了設定,請趕快改回來,不然你就再也看不到他們的那些近況了。
如果照原文所講的方式設定之後,是指若他去別人家留言或按讚,這些你就不會看到了。

這樣的效果,這跟這篇流言所說的:避免你們之間的私事被外人看到的目的是完全不一樣的。
因為你只看不到他和好友間的私事,其他人除非有設定,否則還是可以看到你們之間的私事。

當然如果就是不想看到那些「與你無關」的東西,那不妨這樣設定沒關係,例如不想看到別人玩遊戲的狀態,就可以把它關掉~那本來就是那個好友動態設定功能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