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司部份電腦中excel巨集病毒,影響到檔案伺服器。

XL2000: 常見問題有關 Excel 巨集/Laroux 巨集病毒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63188/zh-tw

後來我用測試機安裝,免費防毒軟體掃瞄中巨集病毒的excel檔案,大致實驗結果如下:

avast 7.0的話,似乎掃不到-_-"

而avg 2012


由於我沒權限把病毒樣本放在網路磁碟,於是把病毒樣本放在虛擬網路磁碟上掃瞄,avg 2012 一樣是可以修復檔案!

至於小紅傘 2012

但是小紅傘免費版缺點,掃不到網路磁碟的病毒。


網路有人提到
趨勢科技 iClean解毒快手可以解


測試結果如上圖
它好處連網路磁碟都可以掃描,還好用非管理者帳號測試,不然檔案可能就


原先公司的芬安全F-secure防毒軟體偵測會自動隔離,但沒有修復該檔案
目前已經可以偵測並清除Excel病毒檔案,有可能是因為Fsecure 預設動作是進行隔離,但因UserPC控管,在隔離區內均無受感染的檔案。


造成User認為開啟檔案後,檔案消失不見,若User的Client 防毒預設的選項是如下圖的話

則發現病毒時會跳出詢問User要如何處理的視窗,選擇清除病毒的話,則Excel檔案會恢復正常。

結論是目前市面上大部份防毒軟體,都能夠偵測處理Excel的巨集病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