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台一國際面試,雖然該職務沒錄取,但我很佩服該公司IT主管除了對事物細膩的觀察力,對人性的理解,更感謝他給了我一些建議。

工程師思維很容易會堅持從技術方面去解決技術的根本問題,然而這些解決方案往往不能立即奏效,除了教育前線人員帶位、系統的使用方法。
更重要的是當這些系統失靈的時候,有哪些可能的緊急應變措施,例如重啟系統、聯絡資訊部門等「非技術」的應變措施。
若IT只會利用工具,即使效率提高了,卻會讓user感覺理所當然。

他認為我過去的工作性質,比較偏基層工作,取代性很高!

若自己只會利用工具,即使效率提高了,卻會讓user感覺理所當然,很多時候甚至對方的老闆根本對你視而不見,最後很難受到高層的重視。

可是當你非常專精於某個領域,也應具備服務精神,除了滿足使用者需求,更要想到使用者沒想到的,把格局視野放到最大。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大家開始畢恭畢敬了!

用句電影《黑暗騎士》中小丑說的一句話:If you are good at something, never do it for free…

若想成為IT主管,更應該站在更高的企業流程管理角度,把員工的工作習慣納入考量,來看IT建置應該導入哪些步驟,而非只站在資訊部門的角度,要求將整個業務環節一口氣電子化,否則將無法真正幫助企業前進。

該公司IT主管最後對我說:
我找到自己的方向並付諸實行,這才是你要多思考的呀!
必須了解自己的特色與興趣,不一定非要到高科技業或者知名外商就職,只要針對本身的優勢進化、劣勢加以補強,就能在競爭激烈的世界中,打造出屬於自己的獨特性與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