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情的起伏有點大,突然發現自己當初想要做一點什麼的雄心壯志,已漸漸被淹蓋在繁雜的事務中,只要一點點不順,便忍不住惱怒。
是察覺了,當下仍是被情緒推著走,只好事後反省了才向人道歉,這幾天這情況還蠻重複發生的,

尤其又在明知道被凹,那種不爽的感覺,陡然提升,然後看到自己一些狀況處理不好,覺得自己又遜又煩、差勁透了!
對於愛情我已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了?
自己似乎放棄戀愛,一下班就回家不應酬不聯誼,不打扮,穿著運動服,拿出茶,咕嘟咕嘟灌下去再「啊~」的一聲真爽快!

所以只能順其自然,順著時間與環境的水流漂流!
朋友對我說:彭哥 也該找個對象了?
在年齡逐漸老大之後,每次在路上看見故示親暱的年輕情侶就本能的厭惡,也不知道為什麼。

呃,我覺得戀愛兩個字對我來說好遙遠,聽起來好沉重!
但我又想找一個能共度此生的對象,而另一方面又覺得自己在各方面都很不成熟,感覺非常矛盾。
晚上接到二技同學的電話,想當年那段時光就很特別(回憶是一件無止盡的事,暫時休提)

聊了一下彼此的近況,聽著聽著我發現這傢伙不再是我以前知道那個任性而為的人,他有生命目標、有理想、最重要的是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道路!
比我這個偶而煩惱、偶而停頓、偶而懶散的傢伙可愛多了。

掛完電話良久,還是很替他高興,甚至失眠。

唸書時就讀完錢鍾書小說「圍城」,那是一本描繪人性與社會婚姻,相當淋漓盡致的小說!
重點一開始就出現:「婚姻就像圍城,城外的人(未婚者)拼命想衝進去,城裡的人(已婚者)想衝出來。」

這句話是以前的老師常掛在嘴邊,當時聽到只是覺得很有道理,並不了解話語背後的內涵!
今天有一種比較大的感覺,在參加聯誼時,我心裡也都是在想著這些事情!
所以不停的拍著照片,想著我為什麼會坐在這裡?
突然發現沒有不可能的事,除非不認為這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會跌倒、受傷是必然,再站起來就好啦,當然這需要費一些時間和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