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有同事離職了,在他的離職書上的原由欄上寫著:「因能力不足,延誤團隊進度。」
從我進公司至今,和同事聊到的也是有關他的問題!

因為當時的我們正進入最忙的時候,但他卻沒有相關經驗,我想這時也是他的悲哀吧!
我的部門是那種東西不見得難但很雜的部門,加上大家繁忙沒時間教他,也因為這樣,他無法應付狀況!
也因為這樣使得他無法和主管有良好的互動,也越來越無法滿足主管的需求之中,也造成資深同仁的負擔!
使得他無法互動之後就使得他逐漸萌生辭意!
最後被迫離職,這部份造成我內心的震撼!

雖說公司沒供伙食,車馬費,還得早到晚走!
講難聽一點,真的是廉價勞工!
往某方面來說他解脫了!這樣好嗎?我不知道!
他走了!剩下我跟五個同仁!
明天開始,又是另一個作戰時期,我想會更加混亂吧?
我突然體會不能什麼事都習慣成自然,例如同事的來來去去,總讓我感觸良深,始終認為每件事情應該是好聚好散!
有他為借鏡,常常會讓我提醒自己應以目前的的工作為重,要量力而行,一步一步來,避免什麼都會什麼都不精,工作上也力不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