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老師提到進步就是逐漸拋棄傳統!人生只是一條不一樣的路

我想表達的是當舊社會教導我們每一個人都該成家立業的同時,這樣是對的嗎?
就像學校裡樣版式的教學,總是有學生成績差,那他就是壞學生嗎?答案肯定不是
那為什麼不遵照傳統價值觀的人生就是失敗的,就是錯的?

假如這個社會是一所學校,那麼我就是一個在感情上不及格的學生!
坦白說兩性相處比自我學習的成本還高,但只是因為我的不及格,然後我選擇其他道路(進修),所以我就是不對嗎?

好好的思考這個問題,所以我想說的是…拿著舊社會思想來驅使每一個人本來就是錯誤的!
因為本來就不是每一個都那麼幸運,也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成家立業,又何必去污名化?

有些人改變不了現況希望改革、有些人滿足現狀主張傳統,怎麼想都是個人選擇,只要盡力而為,未來就不會對不起自己而後悔!
想通了之後…人生不過只是一條不一樣的路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