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朋友為了畢冊的事在煩惱,我覺得畢冊之所以沒人想要買,除了費用對於一個不是粉有錢的學生,實在不太能負荷之外,皆是因為在那裡面並沒太多值得留念的事和照片……為什麼人會去賣那畢冊?為什麼人會去買那畢冊的呢?你們去想過嗎?
我想大家在畢業時,要的應是那種感覺,那種屬於大家的回憶、那種大家共同擁有的回憶…
在那裡面可以看到回憶,這兩個字…
可是我曾經為自己畢業紀念冊感到悲哀,老實說我曾經賣自己五專畢冊!(兩年後又花2500跟別人買回自己五專畢冊)
因為什麼?除了五專畢冊自己只有兩張照片(一張大頭照和團體照),我想是一種感覺,一種有大家、也有自己的感覺…
畢冊是共同的回憶,而不應該是某些人的回憶!如果自己沒有參與,那麼畢冊是沒什麼意義的了!
什麼東西,都是要用在刀口上的!不管是錢、是人、是心、是力、是時間都是一樣的!
而不是在那浪費時間、浪費心力、浪費我們的一切…不是嗎?
所以想到自己二技不能參加畢業典禮加上碰到有史以來最爛的畢聯會,居然搞個定價$1xxx的畢冊,但畢冊的品質真是爛的可以.....
訊錄印錯,相片模糊,紙張發皺什麼都有,甚至於因為廠商的一再延遲,使得同學必須在畢業典禮過後才能領到畢冊,害我整整等一個月!
後來我拿了二技畢業紀念冊,雖然畢業兩年了,我慶幸當年說服了我自己買畢業紀念冊........
如果還有下次機會我還會不會買?答案仍是:會!
雖說我覺得畢冊的附加的東西似乎有點太雜亂了,除了畢冊之外有通訊錄及袋子等,有些東西我不是粉喜歡,但卻規定一定要全買才行!
金錢不是問題,贈品不是問題,重點是...
幾年的回憶勝過一切?在未來的日子裡,有可能自己畢業後就再沒機會踏入校園,可以利用它回憶一下,又可能n年後學校變了,你可以利用它看看學校做了什麼改變?我覺得這都是很不錯的回憶!
看到自己過去時的照片;相信親切感是難以形容的!
有些東西可以選擇不要,可是它如果能買你四年或二年的回憶,我想回憶是無價的!許多同學離開了校園,離開了學生生涯,他們帶來了回憶,留下了友情!
因為許多年後,現實中能夠最快喚回那一段回憶,體會那份友情的非賣品,我想也就是讓朋友在煩惱的那一套畢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