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客戶的內部網站公告,覺得發公告應該要去重修資安課!

資通安全管理法 共22條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A0030297

資通安全管理法施行細則 共13條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A0030303

資安法下的其中一個子法,全名為《資通安全管理法施行細則》,資安法施行細是由資安法第二十二條授權給主管機關(行政院)訂定的,在法律位階上屬於行政命令的層級,不需要像資安法一樣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因此可以由主管機關自行訂定、修正。
施行細則只要求要有ISMS,但實務上大多還是會以有無取得 ISO 27001 驗證來判定,畢竟資安稽核規定不是承辦人說了算!

需明確規定,委外廠商是否能轉包、轉包的範圍與對象、下包廠商的資安維護措施。(第四條第一項第三款)
委外業務若涉及國家機密,委外廠商執行此專案的員工需接受適任性查核,並依《國家機密保護法》規定,管制出境。(第四條第一項第四款)
委外開發客製化系統時,委外廠商需提供系統資安檢測證明;若該系統為委託機關核心系統,或委外金額(即得標金額)超過 $10,000,000 時,委託機關需要自行或委託第三方進行資安檢測;系統中含有非委外廠商自行開發的系統資源時,應標示非委外廠商開發的內容及授權證明。(第四條第一項第五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