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顧代操是額外附帶的業務,最主要還是為了自家經理人操作!
但投顧老師有很多招讓民眾誤會他賺錢,我心想老師真的那麼強,那他代操不就好了?

通常聽到不幫人家代操的,要有緣分!
我心想,當然要靠緣分,不然一操就露餡了,好好賺上課的錢不是很棒嗎?

不過證券研究是有規模效應的,買一張與買一千張要做的工作都是一樣的,所以代操是附帶的業務,且投信投顧法對代操有資本額的限制,錢太少除了法律不准外,實務上投信也會覺得麻煩!
舉例…
一口台指期合約規格是360萬(以指數×200元),經理人代操沒有到360萬連避險都是困擾,就算是有360萬也沒人要接,是因為超過才有可能調整持股的可能,調整後才能讓風險係數達到可避險的區間,就算剛好完全避險,那找代操還不如錢存銀行!

投信投顧代操的最低門檻是五百萬,實務上五百萬元也沒人想接,因為為了投資組合,買股票只能買幾張而已,根本是在做心酸的…

所以我知道代操高手都超低調,就跟律師一樣,被人知道工作就等著無窮無盡的問題騷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