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主管的前同事要跳槽,詢問我目前業界狀況。
我回對方說你頭銜只是基本,不會有人看到你有個頭銜,下一份工作就用該頭銜位置來找你,都是要看內容的。

最簡單就是看:你影響多少業績,影響多少人考績呢?

萬一這個頭銜與工作內容,不是管理,而是打雜,傳話筒,然後又幹一下子就跑,別說履歷加分了,扣分都有可能!
十年以上工作經驗,只有是1-2年的技術深度,換位思考一下,就知道這樣公司還不如找個新人來工作!

正常來說,每家公司都有訂出每個職級的薪資範圍,這個範圍每年都會根據市場來調整。
找人之前就已經定義這個職缺職級,候選人所需能力,以及薪資範圍了。

重點就是:
1.公司開職缺就已經有訂上限了,隨便喊沒用。你在意薪水就不要找低薪的公司與職缺。或者找大公司,高職級職缺Open談。
2.所以了解各產業的職級與薪資範圍很重要,通常可用過去自己經驗來評估,如果做到一定的職級,很容易就知道這產業的市場行情。
3.要談高於市場行情的薪資,就是你本身的能力,或上一份工作的薪資,就已經高於市場行情了,不然亂喊高於市場行情,還真的沒什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