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火車事故誤點遲到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1023004136-260402?chdtv

所以課程前半段沒聽到,但老師以王品集團為例,該集團的經營方式從服務至上變為翻桌率,影響消費者的心態。

雖然課程主題是績效,原本績效制度立意似乎是要賞罰分明,避免個人主觀影響,但搞到最後大家都踢皮球,尤其部門之間推卸責任更嚴重。

但實際上績效的定義是老闆說得算!

而要解決績效管理失靈,組織必須重新整頓考核制度,才不會淪為部屬抱怨、主管討厭的例行公事。

如果情況允許,我會建議高層取消一年一度的評等機制,改為主管和部屬一對一的非正式討論,與他們溝通,釐清他們想要的職涯,讓其專長能跟公司要求達到平衡。
透過80/20法則,更能促使員工說出困擾或對於身上權責的想法,讓員工提出想做的事能對公司組織營收或制度有所改善及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