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世華工作經驗分享
https://aassbb987.blogspot.com/2023/06/it-hr3-hrhroffer-2023483000-domain-know.html

看到這人經歷,想起自己以前被開除的黑歷史!曾經面試過幾家公司,用人單位主管不在意我那幾個月ACER經歷,但HR就很有意見!

由於自己曾待過國營或公家系統的,環境賦予的價值觀多半以保守、不惹事為上。
因此遇到困難時,也有很高的比例會拖著不處理,不會積極解決問題,心裡覺得還堪用就好!

也因此養成這心態,導致去私人企業好幾次被陷害的慘況!

多年後只能說自己當初太嫩,因為要在環境長久待下去,就必須衍生一套應變求生邏輯,在遇到其他難關時,也會用這套邏輯來調整運作。

當時面臨組織重整而想要轉換跑道時,才發現自己似乎沒有足夠的籌碼,加上被認定是成本的部門,要說自己多擅長溝通協調,只是一個小螺絲,似乎也很難講出什麼豐功偉業。

例如能力、經歷、視野、人脈等等,才發現自己在空轉,只是日復一日的應付著每天重複的工作,沒及時調整自己工作的步調與重心。

沒有在專業或管理技能上精進,問題始終還是存在的。

事後反省才發現如果工作中仍有許多值得學習之處,那無論如何都要抓住機會,就算會很吃力也要努力把握,如果工作上可以給的學習機會已經很少,那務必要保留更多的時間自我學習,別讓沒有時間成為阻礙自己成長的藉口。

所以慎選工作要考量到未來,去一些可以真正能學技術的公司,練一身實用技術,讓自己不管到哪都有人搶著要才是正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