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Office 應用程式在 Azure 中以 Windows 為基礎的虛擬機器上安裝時,會提示重新啟用的問題。

Azure 會使用內部 KMS (金鑰管理系統) Azure 資料中心內的基礎結構,自動啟用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只有 Azure 中執行的虛擬電腦可以使用這些 KMS 伺服器來連線並啟用,不過它們不包含 Microsoft Office KMS 啟用套件。

當虛擬機器在定期維護期間移轉至新的主機,以及某些系統管理功能,例如調整大小或從已停止的解除配置狀態開始時,如果您不是使用 KMS,Microsoft Office 可能會提示您重新啟用,而改用 MAK (多個啟用金鑰) 。 
經過一段時間後,作業系統會偵測到多個硬體變更,最終導致 Microsoft Office 需要重新啟用此設定,故故Azure的 KMS伺服器不會自動啟用Microsoft Office應用程式。

官方資料來源
Azure 中的 Office 提示啟用
https://learn.microsoft.com/zh-tw/troubleshoot/windows-client/virtualization/office-prompts-for-activation

在自訂 VHD 映射上安裝 Office
https://learn.microsoft.com/zh-tw/azure/virtual-desktop/install-office-on-wvd-master-image

GOF.jpg

考量版本相容、多人同時檢視、編輯,因此很多跨國企業陸續改用Microsoft365 或是Google Workspace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