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被譽為最強內容生成器 竟被《彭博》記者一個問題難倒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6954073

講白一點AI就是歸納大量資料訓練出模型,前提是要有資料,不然就是規則明確,能夠透過模型產生資料。
如果面對未知或是複雜的問題,AI得到的答案可靠度就會大降,甚至很好笑!

就像是超級複雜的curve fitting,出錯時幾乎無法針對個案debug,所以目前為止AI主要都是輔助系統,不是決策系統,兩者的難度天差地遠。

舉例以醫療來說,如果抓主治跟住院醫師去考試,後者考贏的機會還比較大。
但真正面對複雜問題時,主治還是屌打住院醫師。
(如果牽涉到人脈等非技術問題,就更複雜了)

醫學有SOP沒錯,但是面對的是人,如果病人有疑慮的話,AI怎麼處理?
信賴問題、醫界反彈問題,中間要解決AI不能承擔失敗的法律責任、出狀況怎麼唬爛把狀況補救回來?
稍微懂一點點AI,或懂制度的人都能判斷。

如果是用圖靈測驗來決定哪個職業會被取代?
那會先被取代的是政客和部分管理層,他們的發言還比較接近劣質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