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當年追求神乎其技的網路之道的時候慘遭活埋,但是我還是覺得寧可在追求神乎其技的時候被活埋,也不要行屍走肉的就這樣混了N年而未來失業!

因此2022年很幸運的我考上「北部」的國立在職班,而且離家很遠!
不過這次進入之後發現程度完全跟不上身邊的同學,老師出的作業卡了一個多禮拜都不會寫,題目看不懂、同學在聊什麼也聽不懂,所以我內心很想休學!

一方面覺得課程有點吃力、不如預期,一方面幾乎每堂課都要做報告,畢業多年的我,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

直到最近,一個學長對我說在職班不是在等老師教你什麼?而是自己想辦法去學東西,我才突然懂了學習的意義。
想要做什麼,就自己去學啊!

我們容易認為求職是職業生涯的關鍵點,而求學的目的就是把這個關鍵點價值最大化。
但我們真實的職涯進程是有時起、有時落,而且可能有「空白期」(受傷休養、失業、轉業),以及一些「問號點」,象徵大環境難以預測的變遷因素,像是政府政策導致某產業冷凍、疫情因素導致工作簽證取消等等。

可是我們卻可以完全控制,自己願意努力的心。
與其把問題放在怎麼順利、穩定、成功,我們其實應該想想,如果未來某個時間點,挫敗了,會不會願意再努力?

也許我們控制不了未來的環境,但我們至少能為了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情,控制好那顆願意不停付出的心,自己是唯一一個會為自己人生負責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