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我換了五個工作、上了三個課程、認識了一些新朋友,生活有了新挑戰、新挫折和新領悟。
生命有了能力、軟弱和沮喪。



覺得畢業到現在快七年了,再回頭看看自己五專二技的朋友,有在聯絡的少之又少了!
或許有些事有些人不再一樣了,過去的感情也不在了!

在facebook上,看到許多清雲的同學,當回頭看到那些年歲時,心中總是有許多的感嘆、難過、無奈,怪自己那時候不夠成熟,傷害了許多身邊的人!



有時候承認自己不夠成熟,會猶豫會遲疑,會孩子氣會逃避!
如果能有自信及理性,也許那些害怕的感覺就不那麼容易摧毀了抵禦的高塔!

一些人見證年少輕狂的我,每次見面都要虧一下:喂,到底為什麼當初你會這樣子呀?
唉唷,你也知道喜歡這事兒理由總是解釋不清楚XD!

如今認識同學已經超過了十年,這十年間又充填了更多酸澀回憶,有些早就過去,有些....

不過不管怎樣,我知道回憶不一定會有同樣的意義,隨著年歲增長,那些曾堅持過、咬牙過、或以為不會過去的那些,
回頭再看,都有可能只對年輕時的孩子氣自己笑笑。



不過同事變朋友,老朋友變成新朋友,同袍變飯友,因為關係的改變,有了一些樂趣!



朋友曾經跟我說:
如果眼前這件事必須等待另一件事的進展,倒不如就不要顧慮順序,直接先下任何一步棋看看。
有了第一個結果後,其他的事情開始以那結果為出發點發展,就能跨出第一步,不再停滯了。

這讓我想到昨天線上遇見peter,他問我linux伺服器學得如何,因為我之前請教他這方面。

對方問:現在程度如何?設定資料看得懂嗎?
我說:目前當然是初學者,嗯 基本入門設定我懂,但我搞不懂程式!

但心中突然驚覺,是我自己選擇看不懂的!
會不會做某些事,真的是自己選擇。

你可以選擇去學習,也可以選擇永遠不會。

我當初的確程式沒再更進去,也曾經拒絕學習程式的機會。
而如果我願意,緩慢的開始後,這件事情又有什麼難的,畢竟都是自己選的!



這些話是今年最深刻的感觸,所以我也以此分享給大家,希望能助我們跨過現在的停滯階段。

2009,我學了很多,成長很多嗎?其實沒有。
所以2010年會繼續是練習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