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文憑不過是一張車票,碩士是高鐵,大學是火車,專科是機車,高中是腳踏車。
到站後,都下車找工作,而老闆通常不太關心你是怎麼過來的,只關心員工能否帶來效益?

但坐高鐵,提早到達,可以有很多時間、很多選擇去嘗試、去磨練!
搭的火車是常誤點的,騎車晚來的,比較慢到的,就會辛苦很多!

當人家不認識的時候,當自己工作經驗和技術(無法凸顯自己)的時候,學歷的印象分數很重要!
我以前同事要提拔我,但我學歷不漂亮和技術未專精,所以在他老闆那關就被卡死。

我繞了很遠的路,至今還不太能洗掉不漂亮學歷的包袱。
累積很久的工作經驗,我拿不出具體戰績,跟面試官表達自己的專業能力,因此老是被派到屎缺、接人家不做的事情。

畢竟在過去求學和工作階段,自己是否針對專業有努力過?
有認真唸書和進修、有正視自己的責任,這也是「工作態度」的一種評估,我一直到後來才慢慢發覺這種職場的潛規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