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裁員腳步不停!再傳砍掉200人的重大專案推手團隊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71137/microsoft-lay-off-mlx

裁員「正職」還不夠 傳微軟續裁百名約聘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022197

每次看到要辭退員工時,就會看到員工績效或一堆非技術類的觀感評價。
除了工作能力,還有工作態度、合群的等等。

尤其是打考績差的理由,例如服儀不宜、技術未達、部門溝通不良、不符合公司文化,都會被放大來看。
而且開始找理由時,才會發現原來這些觀感只是大家平常不說放在心裡。

雖然說職場沒朋友,但是我發現同事和廠商們私下都有群組討論公司的各種的狀況或異性的各種觀感。     
而且還不只一間公司有這現象,甚至很多事不說,只跟一個人說,沒想到整個部門的都知道了。

所以沒出事都沒問題,出了事情都是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