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
中信薪轉戶爆金融卡遭盜刷,約140人受害!銀行回應:不法人士惡意測試卡號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66428/ctbcbank--fraudulent

凱基期貨也下單異常!已累計 3 家券商下單系統遭駭客「撞庫攻擊」
https://finance.technews.tw/2021/11/28/securities-company-hacked/

Google警告「礦工正在入侵雲端」 86%遭駭帳戶被拿來挖礦
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133592

被指與港股異常下單案有關 三竹資訊喊冤「公司系統正常」
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132810

撞庫攻擊就是駭客拿網路上已經外洩的使用者帳號和密碼,在其他網站或平台進行比對,只要比對成功,就可以再到別的平台竊取使用者的資料,是一種駭客攻擊手段。
元大證、統一證、凱基期遭到「撞庫攻擊」,下單買進港股「深藍科技」,初估約 2,000 萬元遭盜,由券商自行吸收。


9款知名品牌Wi-Fi路由器含有逾200個潛在漏洞
https://www.ithome.com.tw/news/148176

8個品牌的9款Wi-Fi路由器,從所發現的安全漏洞數量排序,依序為TP-Link Archer AX6000(32個)、SynologyRT-2600ac(30個)、Netgear Nighthawk AX12(29個)、D-Link DIR-X5460(26個)、Edimax BR-6473AX(25個)、Asus ROG Rapture GT-AX11000(25個)、Linksys Velop MR9600(21個)、AVM FritzBox 7530 AX(20個)及AVM FritzBox 7590 AX(18個)。

這新聞提醒我們任何手機連接Wifi、手機網路等開放網域,就等於把公司系統打穿了個破口,駭客可以輕易連接到企業內部竊取資料,成為IT工程師最頭痛的資安危機。
就算公司有建立監測功能,但新形態惡意程式層出不窮,系統可能很難抓到固定模式,讓駭客很輕易就逃出法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