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以前工作所帶給我的「工作恐慌症」並沒有消失,工作忙的時候沒有感覺,只要工作量一少,就會再次陷入焦慮,不知道自己要些什麼?
由於我那時對自己的人生、自己的未來都非常疑惑,常常問自己,我是不是已經不再熱愛 IT 技術,所以才會不斷產生工作倦怠的感覺?

去年轉換工作後,前輩給了參考資料後,我總覺得這玩意好抽象,一個簡單的任務卻要花上好幾天才能完成。
做了一段時間後,負責帶我的主管暗示我,專業程度待加強,我得到這種評語當下覺得很無奈,但不敢說出來,終究還是被迫提了辭呈,結束了這份短暫的工作。

說實在我不在行,就算我二技讀的是資管系,但我專科除了必修學分外,其他修的都是非資訊相關的專業課程。
所以做不到幾個月我就離職了,感覺蠻對不起當時的同事,但自己的問題還是要想辦法自己解決,尤其是人生的方向。

當前同事得知我「又」離職後,詢問我近況。
坦白說自己真的不夠成熟,遇到這點小挫折就要放棄,實在不應該,不過後來想想,情緒只是一時的,真正的離職原因應該還是對工作內容沒興趣,情緒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罷了。

我真的想不透,想說趁換工作時正式換個跑道試試,做看看IT 技術以外的事情,我找不到我要的,但這些迷惘的日子至少讓我知道「我不要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