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不少人聊過後,其實我至今搞不清楚自己要幹嘛?未來是什麼?
如果自己清楚下一步要幹嘛?其實很多轉職的問題就有答案了。

雖然前輩說:
職場打滾了這麼久,很多事情應該是我們自己要去問要去學的,不是等著人家來告訴我們,又不是剛從學校畢業,什麼都不懂的新鮮人…
我們自己要去適應環境克服環境,而不是適應不良被環境淘汰或轉身逃開,畢竟工作不是上學,不要妄想一定會有好主管或好學長姐循循善誘的教導你,遇到好人是你的福氣,沒遇到是應該的,要有自主學習的能力才能生存。
重要的是自己的想法與觀念要積極,十幾年來在社會混,就算專業沒有增長,至少也要增長很多見識,這些見識都是可以讓你好好發揮的。

另外同事相處也是一樣,大家雖為同事但也是競爭對手,幫你太多哪天你騎到人家頭上不就得不償失,新人時期多少要巴結一下,訂訂飲料、拜拜碼頭...等動作,有益無害,不要姿態過高或倚老賣老,才能獲得青睞。
要生存就是專業能力要強,不然就是人際關係好,兩者兼具尤佳。

自問自己在每一段的經歷中,學到了什麼關鍵的能力技術?是別人很難取代的!
或者說當在面對新的任務挑戰時,是自己努力去找資料去問同事解決,還是就是坐在那邊,雙手一攤,等著人家來告訴你?

自己就是沒有想法+隨波逐流,完全沒有規劃,當經歷與能力無法累積的時候,上了年紀就會變成現在這樣…
不過上帝要是關上了門,一定會幫人再打開一扇窗,只要能發現那扇打開的窗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