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就知道自己老闆的心態,於是昨天同事問我為什麼穿這麼厚?
我回答 因為心寒!

從去年底到現在,首先是自己職務的尷尬問題,這點同事們都心知肚明!
再來是當使用者提出的需求,老闆是否先看清楚才來通知到底要那個部門處理?日積月累的矛盾,漸漸我跟老闆起了衝突。

我們的主管凡事都要包下來做,也不管這是怎麼樣的問題,只要他能沾到邊的他都想沾,反正包下來也不是他做,下面的工程師要幫他做,做得好他就紅了,做不好他再來推這不是MIS的事!
像突然叫我和師傅接新專案,說好會提供資源,但根本沒有,遇到之前的爛帳,別人也都會跟你算。

自己主管平常不來關心,突然來一次,就當我在跟人家有意見衝突時跳出來當合事佬,事後還被主管叫去說要練習說話的藝術!
但我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根本就是來打太極,內部所需要的答案還是沒個結論,這些都令我會有點心灰意冷。

如果主管真的會領導下屬,那我也認了,但自己主管偏偏是一個沒心臟不敢下任何決定的孬種,凡事問他也一問三不知,這樣的人是我們的Leader,我看我們部門應該會更被看不起吧?

雖然眼前路我們都知道是錯的,但還是要先做,老闆就是那種不到結果出來,心都不會死,凡事都要講數據講證據的個性,那就先做吧!
這就是我在職場學到的最重要一課,老闆永遠是對的,就算錯,也要拿出證據,就算拿出證據也要會懂得說話讓老闆有台階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