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只要是坐辦公室的類型,每天要面對的不是同事,就是老闆。
同事大多有革命情感,如果不會聊聊天、打打屁,至少是會討論工作、數落上司一下。

而面對老闆就通常只會討論工作、匯報進度,雖然有時也會聊聊天、打打屁,不過大多是上司先發起,應和應和性質的而已。

講到跟上面討論工作及匯報進度,老實說對我而言,自己的工作很難量化。
系統開發部分我就不提出意見,本人對於系統開發部分比較不熟悉。
但在系統工程部分,要求的就是穩定度、User滿意度,報修率等。
但通常追求穩定的下場,就是會被認為是無事可做(其實每天都有固定要做的事情,查看Log、處理電腦及網路問題、檢視資安設備狀態、蒐集技術情報等)


做成紀錄每天回報給老闆,我相信老闆也不會有那美國時間去看千篇一律的報告。
但不做,又會變成沒做事,沒有績效,真的是很兩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