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什麼時候開始,生離死別就像一道符跟在我身邊。
我以為自己的生命操在己手,但是總有那麼多意外發生。

月初辦喜事(表姐),月底辦喪事(外婆),自己人生真戲劇性。

今天我的外婆去世了,我有見到她活著的最後一面。
雖然之前常常去看她,也知道她情況不樂觀,但不知道怎麼了,我好像沒有很悲傷!
也許我反應神經慢,在眾人面前顯的怪異,因為在一群哭泣的人當中,自己面不改色。

但是不是不痛,只是沒有認知到那是痛,走的人輕鬆了,留下的人,只能選擇面對!
也開始覺得,我們這些晚輩們平常都沒有在連絡,只有到了某些日子或地點才會看到彼此。
常常有長輩開玩笑說:搞不好以後在路上碰到了也認不出來呢!

理性與感性,我感性的哪一面告訴我應該要感傷,要掉眼淚。
理性那一面告訴我,親人走了,有多事情我必須開始作了,例如親人的喪禮儀式,要走克服感覺的力量來執行相關的瑣事。

原來生命真的像小草一樣,不管再怎麼強韌地生活著,還是有被疾風吹斷的一刻。
然後,該計較的不該計較的都來不及了,一切都不再重要。

活著的人們還在為著習俗禁忌煩惱,離去的人卻早已無罣,除了片斷回憶,沒有什麼能帶的走。
兩手空空的來,再孑然一身的回到原來的地方。

雖然離去的方式不同,但最終結局都是一樣的。

在多數的日子,我們都不夠懂事…
彷彿人生是揮霍不完的數字,是不是一定要走到路的盡頭,才能明白什麼是來不及珍惜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