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喝喜酒,聽親戚說我姑姑種菜、養雞、溫飽自己的同時,也希望和人分享。

所以喜宴後順便看到姑姑養的雞,拍了這張照片。



看到那些雞都無憂無慮,我是台下唯一的觀眾,帶著欣賞的眼光,凝視著他們的演出。

牠們不在乎有多少觀眾,只要有人願意餵養。
我思索著,如果有一天牠們如果被殺,是否是因著被否定?

對照於大都市或是全球大城市來看,我常常會想,為什麼流浪漢、遊民會這麼多,是因為他自己孑然一身、無人可依嗎?
在城市裡沒了工作,可是現實的狀況卻是房租、食物、水電都要錢,因為這裡主要以金錢來支撐大都市或資本主義中所有的生活開銷。
你所有的一切都需奠基在無法循環的生產力或服務上,他們無法積累成你的生命活水,也無法永續性地生產。

無法像土地一樣,依靠著陽光、空氣、水等等可使生命不斷循環,甚至成為了你不需欠債的、不需抵押的資源!

單純原來是這麼的珍貴,並且無可取代!

無論是退休後回歸田園生活,或因景氣低迷,自己養雞有新鮮雞蛋可吃,也可節省開支,甚至是將雞當寵物。
不過最好都先向市府查詢法規,有些地方完全禁止養雞。

我想著,人們花了許多時間追求看得見的東西,認真努力,出人頭地.....看得見的東西握在手上擁有,是一種真實。
然而,許多看不見的東西:陪伴、同理心、關懷、真性情.....這些看不見的東西,卻往往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情感。

自己內心想回鄉村,想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只想在家養養雞、種種花、發發呆,沒有太多人際間的嫉妒、不滿、炫耀等等的情緒。
只想偶爾有幾個好朋友到家裏來坐坐,喝個茶泡個茶、幾句閒嗑牙,就這樣的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