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的不快樂,是人生中常有的過渡期。

畢竟,我們都在過日子,沒有人是天天過年的。
我也不認為我有什麼三十而立,也許五年、十年後回過頭看又是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糗事。

有的時候連自己都可以感受到那股討人厭的不安,關於步入三十歲的體悟除了這一方面之外,還跟朋友聊到了從前的一些蠢事。


歲月的變化,真的有如雲般多變,我可以記得大部分那些十幾年前的事情,但跟現在對照起來,差異帶來的衝擊真讓人不敢相信過了這麼久的時間。

回到本來要說的,最近情緒的潮起潮落,運氣的時高時低,都是很自然的事。
我認真積極地準備,一邊做事還一邊激勵自己。

這陣子之內,有幾個公司來找我面談。
面對這些東挑西揀的公司,我針對他們的疑點一一詳細解說,以委婉的方式反駁,並且技巧地掩飾我在履歷表中誇大其詞的說法(這可能是我最大的敗筆)。

但我並沒有順利得到想要的職缺。

疲累的我,感到相當絕望,因為盡了一切努力,結果仍不如人意!
也許努力的過程中,方法不對、技巧有待改進,沒關係,至少我還可以重新開始!

暫時的不快樂,是人生中常有的過渡期。
畢竟,我們都在過日子,沒有人是天天過年的。

朋友說發現自己不快樂的時候,不妨休息一下,容許自己發個呆、少做一點事,等情緒調整過來,重新出發。
甚至可以告訴值得信任的人,此刻的自己並不快樂,請他幫忙分擔一下可能必須應付的場面。

也許我覺得那樣比較好,那樣比較對!當然不是什麼盡善盡美的看法,我想人生每個階段會陪伴自己的朋友都不太一樣。
當然有的階段是會擁有很多朋友,有的階段是會獨自一個人渡過。

但那都不影響我們對友情的期待,只是我們要懂得人的熱情也會有它的週期。
曾經擁有過我們就該感到滿足,如果什麼事情變了,接受它、並習慣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