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同事因為沒拿到offer letter,被迫八月底走路,想想真是殘忍!
但科技公司,通常要員工走路都是這樣的。
這不知道是多少次看到同業失去工作,或者一次又一次的購併風潮,是該警惕自己,這些事隨時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記得我剛來那家公司時,主管問我對公司的印象,我只說了一句,公司太人性化了,當然那時我還沒看過公司資遣員工的畫面!
太人性化,因為不必打卡,十點多才來上班也無妨,太人性化,常常大夥去聚餐,談兩三小時的八卦也無妨,太人性化!
大家Email C過來C過去,沒有人是真正的PIC,就算犯了什麼大錯也能推得一乾二淨!
但這一切呢,最後是公司不賺錢或策略因素而犧牲掉!
既然公司不賺錢,那麼,忙的人究竟是在忙些什麼?
突然,忙,變得沒有立場,而且,蠢!
傻了!
簡直是難堪、尷尬!
仔細想一想,難怪,難怪會那麼忙!
原來,在公司裡,有些人的工作愈忙,公司的錢就賺得愈少!
原來,在公司裡,必要之忙是真實存在!
清楚而明白,忙得讓人一目瞭然,似乎是可以鬆口氣。
是這樣嗎?

雖然我非常非常的菜,不過還是感受到那種能力優秀的人所得到的好處,非常的現實!
只有苦勞沒有功勞的屬下和員工是可以被替代的!
這是重視結果不問過程的主管和老闆們的信念與操作手法!
被必要之忙綑綁住的人們已經喘不了氣,該如何呼救?
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方法呢?
也許該改變過去迷糊的方針,努力改變現狀才是正途,否則數年後,依然維持現狀的話,將會讓人十分憂心。
其實有時會覺得很茫然,不知道自己在這裡對不對?
在這裡我發現自己的思緒是多麼的不連貫,多麼的無法累積!
還是應該養成每天寫筆記的習慣,所以我又開始寫了。
最近覺得很糟糕,進度不如預期,照樣被事情追趕,新工作抓不完,舊工作結不了。
然後記憶力不如以往,開始發現做工作日誌的重要。

今日工作日誌:
設定100台數據機
測試2台DSLAN
重灌3台p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