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社區大樓網路常常出現問題,詢問中華電信機房人員,回報結果為設備卡版有問題!
因為中華電信分工很細,員工都掛著中華電信的名子,但是不同單位可能一輩子都不認識!
每個人的工作都很忙,沒交情,超出規定的測試,正常來說是沒人理你的!

幸好自己有認識中華的工程師,不過認識的接到我電話都說我是損友!

其實之前也與isp的機房人員聊過,自從中華電信民營化之後,很多招標都是以價格標為主,而非以規格(品質)為主!
導致常買到一些濫竽充數的設備,結果無形中耗費了許多維修、人事成本!
最可憐的都是第一線的裝機、維修與機房人員,而高層呢?
根本不了解第一線的辛苦!

畢竟硬體設備是沒有辦法投機取巧的,要維持穩定的效能,如果不投資那就很難辦到!
而系統架構的架設、維護、調整也相當重要,這一些都需要有足夠經驗才可以做到!

我瞭解原來硬體系統的投資絕對不是買幾部電腦加幾顆設備就可以的!
就像是隨便一台車都可以開上路,但是要開的快、開的穩、載多一些,就不是拼裝車可以勝任的!
如果常拋錨或是罷工,相信沒有人會想搭這樣的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