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撐不住了!全球裁員15%拍板定案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37039

都是手機惹的禍 HTC、聯想大裁員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0065

開源不成先節流,HTC 全球裁員 15%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15/08/13/htc-layoff-15-percent/

【數位時代】聯想財報虧損過多,宣布裁員3200人!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finance/20150814/669755/

大規模裁員意味著管理層在戰略上犯了嚴重失誤,一方面斷尾求生,同時也冀望能從新開始,不過這是員工和企業的兩輸結局!

我曾經碰過類似經驗,而體會到員工和公司的關係,就是利益關係,千萬不要把公司當作家。

職場人更要懂得察言觀色,不要奢望你的努力會換來老闆甚至企業的改變。
在有些公司,若業績下滑,什麼人力資源,什麼培訓,什麼企業文化,都通通被老闆棄置不顧。

不管自己如何為公司賣命,當公司不需要你的時候,你曾經做的一切都不再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