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國家考試的補習班都有推出所謂的保證班,後來跟一些友人聊過後,國家考試要一年就考上,是有點難度的,全職考上要一年考上的機率是高一點,但是相對的,代表也有全職考上考不上。
也是這樣的思維和普遍共識,讓補習班的保證班盛行。
事實對補習班而言,開保證班不一定會虧錢,就和吃到飽的餐廳不一定會虧錢一樣,畢竟沒有人可以把吃到飽的餐廳吃倒!

尤其看了呂顧問寫的保證班真能保證考取?
http://rufuslu.pixnet.net/blog/post/4553398

20130312爸媽囧很大第707囧 公職屢試不上!孩子你就別再考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rdVl6mKazo

其實大部分補習班老師都很有一套,對非本科系的考生來說,補習應該是快速入門的方式之一,只要認真聽課,跟著老師們的腳步唸書,自己加強練習的話,並不會輸給本科系考生太多。
加上各家補習班的擅長領域就不太一樣了,想知道這點可以去觀察各家補習班的榜單或上PTT打聽,通常榜單的人數也會間接的說明這家補習班的狀況。

選補習班時最好不要考慮報名費問題,因為選錯家的代價絕對會超過你當初考慮的差價,有些人就是報錯家,後來又花了更多錢去另一家買函授課程來加強。
此外給上想要報保證班的真心建議,一定問清楚保證班的權利為何?最好有書面資料,以免日後補習班單方面的取消部分權利。

畢竟補習班的學員也不是會一直堅持去上課,例如:每年有二十位報名保證班,三年後會有六十位是保證班的學員。
但是這六十位是計算出來的,人生不是單純的數學題目,而是一大堆的現實所組成的。
這六十位當年立志一定要當公務員的人當中,會有多少百分比是堅持到最後的呢?

我估計每年會有一半的人放棄,就算當時他們下定決心要考上公職,受到現實面的影響,每年有一半的人放棄算是差不多的機率。
如果終究沒考上國考,那就是浪費!因此要報保證班前要想清楚,是不是真的想考上?

也許有人會說,既然要準備,就放棄工作,專心準備考試,一年就考上不好嗎?
但事情沒那麼簡單,也沒那麼瀟灑,如果沒考上要怎麼辦?感覺代價似乎付的有點慘痛!

這也是為什麼我對堅持自我到考上公職的人,總是感到特別的敬佩,不論他們背後是準備多久?
聰明會讀書的人,比較快考上!
不靈巧不太會考試的人,也許比較晚考上,但是那堅持到最後的決心,特別難能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