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以前剛出社會時很衝動,有一點點不爽就換工作。
雖然每份工作都有學到東西,但都學不精,不過因為都是同性質的工作,經驗還算是有一點一滴在累積。

原本工作表現上還算有自信,所謂的有自信其實只是沒出什麼大包罷了!
於是自我感覺良好,自己職場表現應該不錯吧!

其實前公司只是內部文化有點詭異,例如「國王人馬」的問題。
重點是前主管早就知道內部有些作業異常,當時我很意外他居然就這樣讓這些現象持續下去!
他的講法感覺很像是告訴我們
「內部就這樣,我也覺得很不合理,不過光靠我一個人覺得不合理也沒輒!」

即使我們把一些覺得詭異的地方跟他確認,得到的結果是要由我們單位(MIS)引導出正確的路。
我心想 你們幾個主管都無法改變這一切了,要沒職權的MIS改變?

其實三年前自己感覺到主管在面試我的時候卻只聊願景不聊執行,這表示這主管平時只做夢不管事,更有可能的是他之前招募來的人大多是陪他說成天說夢話不做事的人,部門內根本就是阿諛成風。
然而「事情總要有人做」,等到我進入了這個部門後,才發現IT就是那個「做很多人份工作量」的人柱,有種沒完沒了的感覺。
甚至之前的人可能就是因此而離職,所以才空出這個職缺來面試我。

後來今年被迫離開前公司後,那時有很認真檢討自己的工作能力與態度,心裡打算找到下份工作後一定要改進這些缺點。
到了最近這份工作,有其他人比較後才知道自己的渺小!

畢竟來到是一間滿大的上市公司,面試時發現工作內容不太妙,是自己不熟悉的領域,但可能因為態度不錯,且有相關經驗,就錄取我了!
沒想到進去後被電很慘,一方面是主管要求很高!
二方面是主管發現我以前學到的技術很不紮實,所以就邊罵邊請同事教我很多東西,現在想想其實還滿感謝他的

加上進去後發現部門的人都很忙,也察覺自己專業真的不足,又不知怎麼跟上進度?
每天壓力很大,工作的很不開心,工作上也沒有明顯的表現,心裡只想著若撐不過就要離職了。

我是考量到不想把路越走越窄,也想到轉行,但轉行我就得從頭開始,我現在是很需要適合的目標,於是我開始思考自己現在需要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