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工作一陣子,記得報到的第五天,某個很資深的前輩跟我一起吃飯,問我是什麼學校畢業的?
我回答之後前輩卻講了一段省思的話:像你們這樣 XX 學校畢業的,很難在此撐過兩年以上。

現在覺得繼續留下來還真的是一個困難的決定,因為這樣的日子過得並不快樂,畢竟靠藥物集中精神不是辦法,選擇逃避也不是辦法,於是私下問同事們有沒有什麼抗壓的妙方?

少數關心我的同事私下跟我講:我覺得你的情況真的很嚴重!雖然我不清楚你的真正壓力來源是什麼?但坦白說你最大問題並不是在專業能力,而是你的心理。
這方面任何人都幫不了,你再這樣下去,去哪都肯定會不適應,可能連工作都沒有。
所以你必須調整心態,穩紮穩打比較重要,現階段是提升自我能力比升遷重要。

自己最深刻的體悟,就是職場最難的部分,不是改變別人,而是改變自己。
而改變需要時間,而且更需要恆心,所以更困難,學習調整心態並循序的進步,是我目前最大的瓶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