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自己手和腳有脫皮的現象,本來不以為意,後來嚴重到只要皮膚碰到水後脫皮狀況就會往兩旁擴散,越脫越範圍越大。
於是看了好幾次皮膚科,皮膚科醫生說我的體質改變使得皮膚易受破壞導致脫皮。

因此建議我這陣子皮膚盡量不要碰水,而且藥膏要持續擦到痊癒才有效,不然途中停掉或是再碰水容易再度復發。

不過手不能碰到水,生活產生了極大的不便,非經歷過的人實在難用筆墨形容。
因為從小到大,從來都沒有去留意皮膚的健康,也沒去好好的珍惜過它,好像覺得皮膚健康的存在是理所當然,從沒想過皮膚也會生病,脫皮雖然不會痛,可是脫皮帶來生活上的不便真的會要人命。
尤其是當別人發現我皮膚脫皮的時候,真的會很尷尬!(有過經驗的人就知道)

雖然擦凡士林是很好的保養方法,且便宜又有效,不過若發現脫皮,或是指紋、掌紋消失的狀況無法以護手霜保養改善,就必須就醫。

不過我很擔心是免疫系統出問題,最近得抽空去大醫院檢查才行!

 

免疫出問題 手腳脫皮碰水痛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1529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