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同事反應RD電子實驗室網路忽然不通,自己只好犧牲中午吃飯及休息時間,才瞭解公司實驗室網路的佈線方式。

RD電子實驗室電腦的網路線是接到桌上的24 PORT hub,該hub是接到地板的資訊盒,資訊盒標記為BHA05~BHA08,該資訊盒的網路線原本接到RD電子實驗室門口上面機櫃裡面的第一台hub。
第一台hub有一條網路線(標記為56)是用在RD電子實驗室的門禁設備上(RD電子實驗室門口機櫃上面)。

由於用筆電直接接RD電子實驗室門口機櫃裡面的第一台hub的一些空port測試,無法上網,於是重啟第一台hub及RD電子實驗室的門禁設備,仍然無法上網,但直接接來源線是ok的。

於是把第一台hub的網路線(標記為BHA0x系列)改接至其他台hub上的空port,現在使用HUB來源線(標誌J41SB09)是串至4樓機房的cisco 2950 switch(標籤為cisco switch c)上的port 9,確認cisco switch c網段為10.25.42.240
並請rd將所有電腦重開,網路確認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