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工作之初,我懷著興奮的心情進入社區寬頻,因為這是我從未想過的。
可是一個月後我便感到困難重重──對社區寬頻的陌生,對硬體的陌生,對外勤工作的陌生。
在學生時完全不專精硬體方面的我,竟然碰到瓶頸,令我非常氣餒,而且曾經一度迷失方向。
 
那時我常問自己為何我會選擇這工作?
為何同事只花十分鐘便完成的工作,我竟要花上十個小時?
 
我唯有將勤補拙,比別人用多十倍的時間,我放棄了休閒活動,只顧工作。
 
就是這樣,我堅持了一個月,但這並不好受!
我也開始明白要在短時間內追回幾年專業的知識,只是靠「死讀」是沒可能的,我需要一些更有效率的做事方法
 
可是,直到要面對工作之時,才驚覺到自己不夠資格,毫無競爭力?
到時也許為時已晚,太遲了!
在學校裏,用心攻讀自己的專業,增進專業知識固然重要。
但更重要的是,要達到以上條件,所要具備的是甚麼?
 
很多人都說,只要擁有主動積極的態度和充實豐富的學識,必能獲得僱主賞識。
只有抱著終身學習的態度,才不會於競爭激烈的職場中受到淘汰。更因如此,進入職場卻也非學習的終點。
 
我自己獨個兒反思,接著與其他朋友們討論和向別人請教,心情慢慢像風浪過後平靜下來。
 
突然自己「叮」一聲想通了。與其自怨自艾,不如收拾心情去面對挑戰
所謂「開心又一日,不開心又一日,為何不開心地過每一天的生活呢?」
 
況且,其實「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而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的。
所以後來我便收拾好心情,訂定了一些短期和長期的目標和策略。
 
我目前的短期策略便是把每天的筆記重溫一次,妥善分配時間溫習和休息。
而長期策略就是把所有的筆記都整理成個人筆記,把整個工作的知識綜合起來,目標就是要把所學到的知識充份掌握
只是做得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