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作品的話題挺吸引我的!

故事本身在探討的是一個非常in的議題,隨著全球景氣低迷,有越來越多的企業主為了節省企業開支,紛紛開始採用大量的派遺人員。
這種派遺員工沒有一些企業員工所享有的福利和獎金,而且必須一段時間就會要企業重新簽約,如果被企業評為不適任即會被開除。
就以前大多數人的觀念來說,這是一種風險很高的工作,收入不穩定也沒有保障。
但是春子讓我們看到了另外一種思維,回歸到工作最初的起點。

工作的升遷和薪資的提升,本來是為了讓有能力的員工有更多發揮的空間,並且帶領同事們一起將工作做得更好。
但是卻有越來越多只會耍嘴皮子的人被升官、有能力的人仍在底層默默地努力著或是隨著時間流逝漸漸放棄而同流合污了。
不管努力或著不努力,只要不出大紕漏,還是可以順利的領到薪水享有福利。

在不好的長官底下工作,反正就是混日子唄!

太過聰明的提出意見只會給自己招來白眼或是麻煩,所以才會有裝笨這種明哲保身的方法出現。(有種在寫自白書的感覺! Orz)

春子也曾是大銀行的正式員工,但是因為企業縮編而被裁員,發生這樣的事情讓她深信不管在什麼樣大企業或穩定的公司內工作都有可能會面臨失業。
她的工作原則:「準時上下班,中午時間到就休息,決不加班!」

我內心非常的贊同她的原則,工作就應該如此吶!
為什麼要加班,加班就代表工作比較認真對公司付出較多嗎?

加班的人在做些什麼公司知道嗎?因為被其他人無法準時交付工作而造成的加班不是反應出工作的分派、規劃和執行力出了問題嗎?

雖然春子在人際關係的態度並不好,但是我卻非常的羨慕她,可以很坦率的面對自己的工作,不用在人前說著心口不一的話。
她的工作能力讓人心服口服,但就像東海林所說的:「妳根本就不是什麼優秀的外派,電腦用的再好,卻完全不會做人!」。
工作還真難吶,又要有工作能力、又要會social、又不想要說一些虛與委蛇的話。
以她的能力,應該是各家公司都搶著要的人材,但是她卻寧願做Top A Class的派遺職員一定有她的理由(除了前面提過那個之外),希望後面會有不錯的劇情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