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的徵人,一定有考英文,想參加的人一定要準備,歷年都有考,只不過科目不叫英文,叫性向測驗,為什麼叫這個怪科目名,不知道耶?
由於中華電信已經民營化,所以最好先說明目前的薪資結構,以免進來感覺被騙還要綁三年!
以下是聽朋友在裡面的所知所得:
1)薪資已經沒有像以前一樣的步步高陞,年年保證升一級,必須藉由考績來判定升級與否(每級薪水約多一千多元)。
2)4.6個月考績與績效獎金,也藉由考績來判定所得的折扣率,不再是保證4.6個月全拿
3)號稱最高2個月的企業化獎金,當然也是藉由考績來判定是否能得到或是得到的多寡。
4)全員行銷政策列入員工基本績效,所以也是考績的一部分。
5)薪資達到該職類的最高等級之後,必須藉由"連續三年"的考績與內部升等考試來決定跳職類與否。否則到老都是一樣的薪水。
6)績效內容範圍:單位績效,個人績效,掌管業務績效,行銷績效,額外進修績效,其他等等
7)考績連續兩年丙等,退職,
8)活到老做到老領到老?錯,可由目前公司積極優退制度瞭解目前公司人力政策。
進來的人請先三思,這不是公家單位,財政部目前對於中華電信內部的董事席次只有三年(特別股),而目前不裁員不減薪政策只有五年(剩下四年),未來政府如持續售股,相信薪資結構會越來越民間化,而工會力量,目前似乎正在薄弱之中,未來變數仍大。
想要賺大錢的人不要來,永遠不會陞官,一切都是看年資陞官!
想要養老的人,日子沒有以前好過了
結論
吃不飽,餓不死!
以上都是我中華電信內部朋友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