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整理自己手邊的通訊錄,看看桃園那邊還有誰可以聯絡的,想說先打個底再說!

然後就在自己的硬碟裡面看到一封信,是我在剛換工作的時候,寫給某位恩師的信!
會寫那封信給她的原因是,我當時已經在工作,卻覺得前途茫茫,整天作的都是很機械化的事情,想說必須要有所突破!
因為她上課曾談論自己在職場的心情轉折,整個感覺跟我當時的心境很相似!
於是就把自己的苦惱寫成信寄給她,看她會不會給我什麼意見之類的?

沒想到她有回信,而且回得很長,懇切的把她是如何面對這個狀況的心情與想法寫了出來。

最後她勸告我說,人沒有辦法知道老天會怎麼安排自己的人生?
她在二十九歲之前根本不知道自己會有什麼下場(基於她沒公開談過的一個理由),活過三十歲之後的每一天都是多出來的,是老天給的。

所以她勸告我說,就把眼前的工作做好吧,既然有此機會就得到它,也許我的人生會突然有什麼轉機?會因為這個工作而有什麼變化也不一定。

現在看這封信還是感觸良多。當時也的確就是因為這樣,覺得好吧,搞不好我的人生因此有什麼變化也說不定!
每個人都是有過一點改變,我們都更自由了一點點,諸如此類,但這場遊戲還是一樣。
沒有什麼是真正改變的,通通是老樣子!

不過現在看到這封信,還是十分感動!
那是十分真誠的,赤裸的肺腑之言,竟然肯對我這個無名小卒說,讓我感受到一股濃厚的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