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毛老師請到外貿協會的毛爵偉來北商分享自身在貿協拓銷團的經驗!

貿協率團訪新加坡 爭取疫後商機 洽談促350萬美元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799/7182290

外貿協會揭開越柬神秘面紗,加入『供應鏈重組商機團』一起拓展商機
https://www.tamma.org.tw/news/show.php?itemid=1044

講座內容提到貿協選定每年拓銷潛力市場,帶領台灣廠商前往試水溫,但業界百百款,外貿協會在進行貿協拓銷,個人覺得需要考慮多個因素包括市場機會、競爭環境、文化差異、法規要求等。

以下是台灣企業參加外貿協會的海外拓銷優缺點分析:
優勢:
專業知識和資源:外貿協會通常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和資源,能夠提供成員企業有關海外市場的實用情報。
建立連結:貿協拓銷可以通過外貿協會幫助企業建立和擴大在海外的商業連結,包括與當地企業、政府機構和其他相關利益方的聯繫。
市場研究和分析:外貿協會能夠提供有關海外市場的深入分析和市場研究,有助於企業更好地了解當地需求和競爭環境。
協助遵循法規:外貿協會可以協助企業理解和遵守海外各國的貿易法規和標準,降低進入市場的風險。
集體推廣效應:透過外貿協會,企業可以參與集體推廣活動,降低單一企業的推廣成本,增加合作機會。

劣勢:
文化差異:海外各國有著不同的文化和商業習慣,外貿協會可能需要面對這些差異,並制定相應的策略。
競爭激烈:海外市場通常競爭激烈,企業需要與眾多國內和國際競爭對手競爭,這可能增加拓銷的難度。
成本:加入外貿協會和參與相應的拓銷活動可能涉及成本,企業需要評估這些成本是否能夠得到相應的回報。
時間差異: 跨越多個時區的工作可能導致溝通和協作方面的困難,需要有效的時間管理和協調。
政治和經濟風險:海外地區可能存在政治和經濟風險,這可能對企業的拓銷活動產生不利影響。

總結來說,進行海外市場的貿協拓銷團需要謹慎的計劃和執行,得充分利用外貿協會的資源以最大化優勢才能降低劣勢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