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集過「書卡畫冊」嗎?談起它網友都火大了!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12/2412583

小時候常去雜貨店買書卡畫冊來蒐集兌獎。
當時天真以為只要一次買整盒,所有卡片都會有,可惜這種書卡畫冊業者通常都會留幾張難得到的書卡。

最後被雜貨店賺去不少零用錢,1992年公平交易法上路之後,這類商品逐漸消失,再也沒在雜貨店看過。

當時台灣書卡畫冊廠商,主要有虹彩屋、虹星、星河、裕泰、巨童出版這幾家。
一本書卡畫冊初期約NT5~10,為了獲得畫冊裡的獎品,小朋友還得再花錢買一包3、5元的集點紙袋貼紙。

有興趣  自行去  當我們「童」在一起 觀賞照片
https://blog.xuite.net/n7752086/childhood/

虹彩屋出版 聖闘士郵票書卡畫冊
虹彩屋出版 聖闘士 書卡畫冊
虹彩屋出版 傳說的神闘士的書卡畫冊
虹彩屋出版 太陽神殿書卡畫冊
虹彩屋出版 神闘士OK繃書卡畫冊

虹星出版 聖闘士 任天堂秘訣OK繃 書卡畫冊
虹星出版 聖闘士星矢書卡畫冊

巨童出版聖闘士星矢 新聖戰海皇篇
巨童出版 聖闘士星矢的書卡畫冊

星河出版 聖闘士決闘神闘士書卡畫冊
裕泰出版 聖闘士星矢第3代 書卡畫冊

著作權相關的是1994/6/12,史稱612大限,這天之後,早期盜版沒版權的若販賣會觸法!
現在應該都是手遊課金,不過過去沒有手機年代的童年就是這麼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