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16這期間,自己收的不止有港版聖衣大系、聖衣神話、聖鬥士轉蛋、盒玩也是收了一堆,後來2015年因故陸續出清收藏,所以現在只能看別人的解渴了!

聖鬥士正版的轉蛋和盒玩的種類,憑印象做了些整理:

BANDAI目前所出的HGIF聖鬥士轉蛋如下:

聖鬥士星矢:舊青銅聖衣的星矢、瞬、紫龍、冰河、一輝。
黃金12宮PART.1:穆、阿爾迪巴朗、薩卡、迪斯馬斯克、星矢、紫龍。
黃金12宮PART.2:艾奧里亞、沙加、童虎、米羅、一輝、瞬。
黃金12宮PART.3:艾奧羅斯、修羅、卡妙、阿波羅迪、冰河、射手聖衣星矢
海皇篇:星矢、瞬、紫龍、冰河(此四人為黃金版新生青銅聖衣)、一輝、沙織(這也是目前轉蛋中 唯一有雅典娜的)
天界篇:斗馬、星矢、水瓶聖衣冰河、天秤聖衣紫龍、射手聖衣星矢、波塞頓。

而Part1~3又集合再版發行一套「集結黃道12宮」的轉蛋(三孔)
這套就只有黃金12人,現在網拍上的應該大多是二孔。IMAG4480.jpg

BANDAI 聖衣裝著系列:共25隻
1.星矢、瞬、天琴座歐路菲、雙子座卡諾、天猛星拉達曼迪斯
2.冰河、紫龍、處女座沙加、天秤座童虎、天雄星艾亞哥斯
3.一輝、獅子座艾奧里亞、牡羊座穆、天蠍座米羅、天貴星米諾斯
4.紫龍(閉眼版)、射手座艾奧羅斯、魔羯座修羅、巨蟹座迪斯馬斯克、冥衣牡羊座西歐(無頭盔)
5.星矢(拿雅典娜聖衣版)、金牛座阿爾迪巴朗、水瓶座卡妙、雙魚座阿波羅迪、冥衣雙子座薩卡(無頭盔)

IMAG4481.jpg

IMAG4482.jpg

個人很喜歡聖衣聖衣裝著系列,類似聖衣神話,但聖衣裝著的缺點會咬漆!

上述轉蛋公仔背後的特徵,就是在模型上面會有孔(孔有的會在底座,有的會在背後,大多都會在不太明顯的地方,孔會跟廠商名在一起,並刻出以下的字樣,OK/ST  B.CHINA)
孔的位置就代表這個物品是第幾版
四孔是初回版,三孔是再發行版,還有2孔的再發行版!

因此BANDAI出的聖鬥士扭蛋是不是正版的,要看裡面所附的蛋紙與物品本身的孔,還有刻出以下的字樣,OK/ST  B.CHINA

動畫英雄系列-Q版聖鬥士 冥王十二宮編:
星矢、瞬、紫龍、冰河、一輝、雅典娜、穆、艾奧里亞、童虎、沙加、卡諾、米羅、拉達曼迪斯、米諾斯、艾亞哥斯、冥衣薩卡、冥衣修羅、冥衣卡妙、潘朵拉、冥王瞬、開眼沙加(隱藏版)、老童虎(隱藏版)

動畫英雄系列-Q版聖鬥士 黃金十二宮編:
星矢、瞬、紫龍、冰河、一輝、沙織、穆、阿爾迪巴朗、薩卡、迪斯馬斯克、艾奧里亞、沙加、老童虎、米羅、艾奧羅斯、修羅、卡妙、阿波羅迪、亞歷士教皇、邪惡薩卡(隱藏版)

IMAG4473.jpg

IMAG4474.jpg

IMAG4475.jpg

IMAG4476.jpg

IMAG4477.jpg

IMAG4478.jpg

IMAG4479.jpg

我是喜歡這種Q版聖鬥士,可惜只缺隱藏版,因為隱藏版被炒作,當初買不下手!

聖鬥士雕像1:星矢、瞬、獅子座艾奧里亞、牡羊座穆、天蠍座米羅
黃金星矢(隱藏版)、黃金瞬(隱藏版)
聖鬥士雕像2:冰河、射手聖衣星矢、金牛座阿爾迪巴朗、水瓶座卡妙、雙子座薩卡
黃金冰河(隱藏版)、雙子座邪惡薩卡(隱藏版)
聖鬥士雕像3:初代聖衣星矢、紫龍、巨蟹座迪斯馬斯克、山羊座修羅、天秤座童虎
黃金紫龍(隱藏版)、黑暗天馬(隱藏版)
聖鬥士雕像4:神聖衣星矢、一輝、處女座沙加、雙魚座阿波羅迪、射手座艾奧里亞、黃金一輝(隱藏版)、開眼沙加(隱藏版)

聖鬥士雕像.jpg

超像聖衣VOL.1:天馬座、天龍座、牡羊座、水瓶座、處女座、獅子座、冥衣牡羊(隱藏版)、冥衣水瓶(隱藏版)
超像聖衣VOL.2:鳳凰座、仙女座、金牛座、射手座、山羊座、巨蟹座、冥衣山羊(隱藏版)、冥衣巨蟹(隱藏版)
超像聖衣VOL.3:雅典娜聖衣、白鳥座、天秤座、天蠍座、雙魚座、雙子座、冥衣雙子(隱藏版)、冥衣雙魚(隱藏版)

 

MEGAHOUSE 盒玩:發行3代。
1.十二宮編第1章:射手座(星矢)、牡羊座、金牛座、雙子座、巨蟹座、處女座。
2.十二宮編第2章:獅子座、天秤座、天蠍座、射手座(星矢)、山羊座、水瓶座、雙魚座。
3.決戰亞歷士編:星矢、紫龍、冰河、瞬、一輝、雅典娜、亞歷士教皇。

實品圖可參考 傲龍未展的部落格
聖鬥士星矢 扭蛋食玩系列 
http://dannyseiya.blogspot.com/2013/09/blog-post_7863.html

聖鬥士 超造形魂 Part1~2
這系列聽說本來要發Part3的,但空有其形而無其神,因此賣太差就腰斬了,當初連台北地下街都跳樓賣了!

圖片來自網拍

超造型魂 聖鬥士星矢.jpg

聖鬥士Kubrick

聖鬥士Kubrick.jpg
外型類似樂高,有新生青銅五人原色+黑色共十款。

 

 

Bandai出品 舊青銅聖衣裝著組合Action Saint
俗稱拳鬪聖鬥士拳鬥聖鬥士.jpg

圖片來自網拍

Unifive出品  完全變形 聖衣-射手座黃金聖衣
看起來像山寨版的人偶

後續脫坑就沒再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