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朋友放展示櫃的樂高積木被人破壞,所以對方長輩去買零件來陪朋友,沒想到對方賠了卻是山寨貨!

台灣常見到樂高山寨版的名稱:

樂拼、星堡、欣宏、得高

雖然對方只拿零件,朋友看一下就說是偽物!於是就請教他如何辨識

分辨出樂高是正版,除了外盒包裝看LEGO的標記之外,其實外盒帶有封條的樂高包裝,因為盒子是兩個開口LEGO Group的標記所以封條是只有一側是帶有數字的,另外一側是沒有產地編號數字的。

早年的一些絕版套裝或者一些沒有封條包裝的套裝,盒子上都是可以看到鋼印號的,這個鋼印號與上面介紹的封條是類似的,同樣可以判斷產地。

樂高的內封袋在2016年之後都有更換,和之前的樣子不太一樣,這個包裝袋上同樣有生產地的編號,這也是區分的標準之一,並且袋子上有©THE LEGO Group的標記。

樂高積木本身的凸點上,都有LEGO的標志,並且水口是平正的,在水口位置的LEGO標志的EG兩個字母略有殘缺,而大部分山寨積木上,水口的處理都是一個凹陷型的,在工藝上與樂高積木是無法比的。

樂高人偶的配件上同樣有LEGO的標志以及批次與型號編碼,仔細查看樂高人偶的底部一些地方都可以找到標記。

如果想買正版且價格合理的拼砌式積木,可以買MEGA CONSTRUX(美高出過海綿寶寶跟寶可夢)!

後續朋友退還了對方賠的山寨貨,改向原廠總公司申請購買缺件,花了6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