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敝姓╳,很高興為您服務!

相信大家都有打電話給客服人員的經驗,一般人也都會對客服人員有所期待,例如親切、有禮等等!

不少消費者都有這種經驗,想向業者反應一些問題時,客服電話卻一直講話中、無人接聽,或是客服人員態度惡劣等,
很多時候我都是個欠缺耐心,沒辦法social,也很難跟別人說些瑣碎事情的人。

每次我找客服人員,聽到對方非常有耐心的回答,我都覺得很佩服!
我常想,也許他們心裡也在暗罵這個人真是個大笨蛋或是天兵,但還是讓人覺得非常舒服,他們是非常愉快幫你解決問題的。
但還不至於去和客人隨便亂講就是了!
因為亂講,講錯之後,要做的處理,更是麻煩!

基本上靠講話就可以賺錢是還不錯啦!
但是內心要承受的壓力很大的,現在的客戶有些不是這麼理性的就會問候你母親!
太理性的客戶又會想辦法跟你玩咬文嚼字的遊戲,試圖捉你語病!

而且基於故顧客至上的原則,顧客投訴主管都會很關切的....
而且因為客服電話大部分都是免費的,就會淪為變態、無聊主婦、壓力過大者的發洩或排遣無聊時間的管道!

不過遇到可愛的、很有禮貌的客戶,受創的心情多少都會好一些啦!

因為我曾經從事過電信業的客服,就會覺得很多顧客沒有同理心!

而資訊產品使用的部份,大部分的使用者都不喜歡看說明書,不會用的話,打電話來詢問還很OK!
但是不好用的話也打電話來罵(明明是廠商的問題)
真的很點點點

契約、合約的部分又不看清楚,不只電信業連金融業都有這樣的問題(我朋友是金融業客服)
簽合約不是兒戲吧?
打電話來說,當初你們的門市小姐沒有說清楚,今天就算是把合約書唸一遍!
還是會有人說不清楚的,因為自己根本沒有用心瞭解,說了這麼多!

所以我還是不喜歡客服的工作,雖然每接完一通電話,有成功的幫客戶解決問題會有成就感!
而且很多可愛的客戶不會吝嗇表現出他對你的滿意,是很不錯的工作,很多工作面顧客可以增加一些處事技巧!
而且可以增強自己的說話能力,應對技巧等等,工作經驗三年多,但聽客戶的抱怨久了,也發現自己容易變得焦躁且也很會抱怨!
有時看到一些同事很快樂的上班而且維持熱忱,我只有一種想法就是我根本不是客服的料,所以,我知道,我和人之間有「距離」。
我需要距離去觀察、感覺!

我一直沒辦法習慣講電話這種事。
如果能用mail或是msn,我多半不想講電話!

一來省錢,二來我可以一邊做別的事一邊回應,或是等我有空再回應。
或許這是一個打字慢的人的任性吧!

總之,下次跟我講電話,感覺我的聲線波動,請不要太在意。這個人已經到了他說話的極限了。(不過msn也有極限,我這個人真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