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跟以前補習班老同學在中原綠蓋茶.館敘舊,聊到彼此的近況。
主要是談論我的工作情況,因為一些前輩跟我講過 進公司第一年都是觀察期,不可有絲毫的鬆懈,否則丟飯碗的機會絕對比保住飯碗來得大!
所以我換工作之後,反而繃得更緊,很容易就把自己卡在死胡同中…

我得承認最近工作的情緒不是很好,這時候其實很需要寫一點<想法>抒發的,我心情不好的來由有點複雜,心底明白這份工作一路走來都是我自己選擇的。
就是因為是自己選的才糟糕,壓力也都是自己給的!

現在每天工作,我找不到自己的步調、排不出所有事情的優先順序、姑且不論,我現在走的路到底對不對?

回過頭來看,我想年輕人剛出社會的時候,除非很有想法很有理念,否則因為沒有工作的經歷也不懂職場上的文化,如同白紙一般,到有制度有規模大公司去學習會比較好,把它當成人生職業生涯的職前訓練,了解公司的文化與作業流程,同時也讓自己適應這個人生不同階段的開始…

不過如果兩三年之後一直都在原地踏步的話,那就該準備換跑道,選擇是要穩定一點有保障的生活,或者是比較大的發揮空間也願意承擔比較大風險以期待更高的報酬的生活,當然除此之外,也可以選擇創業,這必須根據每個人的個性以及生涯職場的規劃。

可惜35歲之後的選擇真的比較少,很可能自己的路是很窄的,雖然經驗會比別人豐富,但自己得積極設法自我成長符合市場趨勢,不然很容易被淘汰,畢竟職場現實是很殘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