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請特休,早上去醫院回診,早上由於我的醫師在指導實習醫師,所以看診速度比平常慢很多!
中午過後則是跑銀行辦事,由於以前兼差太多,手上一堆薪資活存帳戶,想集中在比較穩定的銀行放定存!
 
在土地銀行時,跟小姐說不能提款不能轉帳,因為那是學生時代學校代為開戶的,我那記得學校是拿那個印章,只好花了手續費變更印鑑,沒想到她一刷簿子跟我說變靜止戶,得辦理相關手續,才會重新啟動。
雖有轉帳進去,結果因長期沒有去提款及轉出,竟然連卡片都失效了! -_-"
 
靜止戶是客戶有一段時間沒有動用(提款、存款)銀行帳戶,就會變成靜止戶;至於多久沒有動用,帳戶會被列為靜止戶,每家銀行的規定不同,有些銀行規定是一年,有的則是兩年或三年。
通常銀行將客戶的帳戶,改列靜止戶以前,會先書面提醒通知客戶;如果客戶還是沒有去動用,正式被列為靜止戶之後,想要讓帳戶「復活」,則需持雙證件前往銀行,辦理相關手續,才會重新啟動
 
其實這件事情我並沒有要爭誰對誰錯,條文我去查了,它的確是寫明需要提領才是動用帳戶,而且不管金額只要超過時間沒動用,就扣住不能使用。
 
這種銀行單方面改約,我們除了默默接受或是以剪卡解除戶頭抗議的情形已經見過不少了,也不用跟金管會申訴,想也知道申訴也沒用。
 
銀行戶頭期限內還是要提領或轉出,單純的轉帳進去不算,靜止戶可以用來買賣股票、可以存錢進去就是不能領出來
個人覺得的確很不合理,如果突然要用到錢,即須要使用,還得花一天把靜止戶變成可以使用的帳戶,還要等一個禮拜銀行幫存戶把卡變成可以用的卡。
不怪嗎?
 
所以有空時可得檢查自己的帳戶,否則一但被銀行列為帳戶不計息的靜止戶,利息領不到還得花手續費讓帳戶復活
靜止戶是指帳戶內的活存在一定期間內都沒有任何存提的動作,同時金額也低於銀行設立的起息標準,銀行對這部分存款就不計息。
活期存款主要是法人戶、公司戶開立,起息點較高,約在1萬元左右,如果是個人、自然人開立的活儲帳戶,門檻較低,約在5,000元,不過如果是定存,就沒有起息點的問題
 
至於未動用金額的期間,多數銀行都設在一、兩年左右,有些銀行甚至是半年不動用就變靜止戶,不過目前只有新台幣帳戶會有靜止戶的問題
 
不過由於銀行大都三點半就關門,加上我不想用網路銀行,所以最後只能夠跑郵局(穩定)
 
中國信託(營業較晚,加上atm很多,存取款方便,缺點利息少了點)
 

辦定存
 
定存利率比較:
http://interest.ec9.info/
銀行利率查詢利率比較表TaiwanRate.com
http://www.taiwanrat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